你好 我叫GG

李成勋的日记7 (李成勋x李成俊)


2017/5/2

  成俊啊,今天我去福利院领养了一个孩子,比我小十岁。


  我开着车,来到了福利院的门口,福利院看着很小但也很温馨,并没有平常电影里阴气沉沉的感觉。


  “您好,您是李先生吧?”


  因为想到了以后可能要逃,所以并没有告诉院长我的名字,老师们应该也只知道我姓李。


  “啊,是的,老师好。”


  “您先参观一下吧,我跟孩子们都说了今天有哥哥会来。不过,您也是自己生活吗?”


  “嗯,是。我有个哥哥去世了,所以想领养个孩子,体会哥哥的心情。”


  “这样啊...”


  老师可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,只是默默的带着我参观。其实当时的心情有些紧张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承担起这个责任。你当时一个人在福利院时是什么心情呢?


  正当我陷入回忆时,一个长椅上的小男孩出现在我眼前。我说不上来他哪里吸引我,但我不自觉的想与他对话。他看起来十三四岁,不算小也不算大。


  “老师,我可以和这个孩子说说话吗?”


  “啊,当然可以。”


  我慢慢的走近了这个男孩,他没有在看书,没有在画画,只是呆呆的望着前面开心的玩耍着的小朋友们。


  “嘿,小伙子。”


  他抬起了头,我惊讶的发现,他的眼睛竟然有一点点像你。我坐在了他的旁边,他也没有说话。


  “孩子,你叫什么啊?”


  “我叫李安。”


  “哇,哥哥也性李呢。哥哥叫李成勋,哥哥也有一个哥哥,他叫李成俊。不过他去世了。”


  “我没有哥哥。我父母在火灾里去世了。”


  我们没有交流很多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早已定下了要领养的孩子,就是他。


  “你等一下哦。”


  我走向了老师。


  “我想领养那个孩子,叫李安。”


  “他跟您说话了?”


  “啊?”


  “那个孩子学习很好,对老师同学也很有礼貌。就是不爱跟人说话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十四岁了,对生命有了概念,所以因为火灾而死了很多人的事情导致性格变得孤僻。”


  “我想领养他。”


  我没有再多说,我想,把他领回家,还有好多事情要说呢,他的过去,我的过去,和我们的以后的生活。


  我办完了手续,走到了长椅旁,拉起了李安的手。我们走出了福利院,看着他和老师们,院长告别。“对生命有了概念”是我很在意的形容,因为在你的生命消失之前,我说不上有多尊重生命。


  今天的日记就先写到这里吧,等我们聊完各自的故事,我会讲给你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5)